點焊機須注意!想買點焊機這8件事千萬要知道
點焊機須注意!想買點焊機這8件事千萬要知道

2021-07-26文章引用自:



結構部件和高溫部件的飛機維修和製造通常需要批准的點焊機。


乙炔或氫氣等燃料氣體在焊炬內與氧氣混合,產生溫度約為華氏度的火焰。該火焰用於熔化要點焊機的材料。將填充棒熔化到熔融金屬熔池中以加強焊縫。壓克力粉當對鋁等高活性金屬進行氣焊時,必須用壓克力粉覆蓋它們以排除熔融金屬中的氧氣並防止形成會降低點焊機強度的氧化物。

屏蔽金屬電弧焊。

這種壓克力粉方法是最熟悉和最常見的類型,在業內稱為棒焊。壓克力粉塗有焊劑的金屬線材被夾在用粗電纜連接到電源的電極夾中。要點焊機的金屬也連接到電源上。電源以低電壓和高電流提供給工件,可以是交流電或直流電,具體取決於進行的點焊機類型。在棒和工件之間產生電弧並產生超過熱量,從而熔化材料和棒。

當助焊劑熔化時,它會釋放惰性氣體

壓克力粉保護熔融熔池免受空氣中的氧氣影響並防止氧化。熔化的焊劑覆蓋焊縫並硬化成氣密的渣蓋,在焊道冷卻時保護焊縫。這種點焊機方法以前稱為金屬惰性氣體點焊機,是對棒焊的改進,因為將未塗層的焊絲送入焊炬,壓克力粉並且惰性氣體從焊絲周圍流出以保護水坑免受氧氣影響。電源連接在割炬和工件之間,電弧產生熔化工件和電極所需的強烈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