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雷射切割機?圖解雷射切割原理、雷射切割用途
什麼是雷射切割機?圖解雷射切割原理、雷射切割用途

2021-10-08文章引用自:

雷射切割是對幾乎任何庫板進行精確切割的最準確工藝。


雷射切割是使用高功率雷射切割將庫板切割成雷射切割機控制軟件中設置的精確規格。
數字設置由軟件轉換並由雷射切割管理,以實現乾淨精確的切割。
雷射切割轉換應用程序用於執行穿透切割、吻切、雷射切割穿孔、刻劃、雷射切割蝕刻、雷射切割燒蝕、雷射切割焊接和鑽孔。

 

雷射切割是一種比機械加工和切割更有效的過程,因為它的成本更低且精度更高。



數字控制允許無限的切割路徑和簡單的切割模式更改,這在機械機器上根本不實用。
雷射切割通過熔化、燃燒或蒸發庫板並留下鋒利、乾淨的邊緣來執行切割。
可以通過雷射切割加工的庫板包括紙和紙板、膠帶、塑料、薄膜、紡織品、磨料、金屬和光伏。

 

有兩種主要類型的雷射切割器用於切割服務,CO2 雷射切割器和 YAG 雷射切割器。


CO2 雷射切割器用於切割、鑽孔和雕刻。
這些雷射切割器使用射頻能量產生,用於低碳鋼、鋁、不銹鋼、鈦、紙、蠟、塑料、木材和織物的工業切割。
CO2 雷射切割器有四種不同的變體,快軸流、慢軸流、橫向流和平板。
軸流諧振器通過渦輪機或鼓風機以不同的速度循環二氧化碳、氦氣和氮氣的混合物。
橫流雷射切割器使這種混合物循環得更慢,板條諧振器具有不需要加壓的靜態氣場。
YAG 雷射切割器用於超高功率鑽孔和雕刻。
YAG 雷射切割器的強大功能足以在金屬和陶瓷等堅固庫板上進行雕刻。

 

雷射切割束是通過在封閉區域內用放電或燈刺激雷射切割庫板來產生的。


一旦庫板受到刺激,光束就會被部分反射鏡反射,直到它收集到足夠的能量以作為可見光束逃逸。
該光束被引導至聚焦光束的透鏡。
光束用於在切割前進行穿孔。
在切割過程中,光束偏振方向必須旋轉,以確保邊緣光滑。
切割的兩種主要方法是汽化和熔吹。
汽化切割利用雷射切割的熱量使表面達到沸點並燒出一個孔。
隨著蒸汽侵蝕孔壁,孔變深。
汽化切割是木材、碳和熱固性塑料等不熔化庫板的理想選擇。
通過熔切和吹切,庫板被加熱直到熔化,熔化的部分被氣體射流吹走。
這是切割金屬的常用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