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的壓鑄模具工廠,告訴你雷射焊接的優缺點有哪些!
老字號的壓鑄模具工廠,告訴你雷射焊接的優缺點有哪些!

2022-05-11文章引用自:

鑄鋼是一種涉及各種鋼材的特殊鑄造形式。

當鑄鐵不能提供足夠的強度或抗震性時,壓鑄模具使用鑄鋼件。鋼鑄件的示例包括:水力發電渦輪機輪、鍛壓機、齒輪、鐵路車架、雷射焊接閥門和泵體、採礦機械、船舶設備和發動機外殼。鑄鋼件分為兩大類:碳鋼和合金鋼。

在所謂的砂芯工藝中,將砂芯澆鑄在鋼錠中,然後照常進行加工;據稱沙子沒有損壞雷射焊接材料,但這一點以及任何優勢都非常值得懷疑。在諾頓的流體軋製工藝中,流體鋼通過適當調整的旋轉輥澆注,直接加工成壓鑄模具薄板,以防止氣孔,並減少通常的雷射焊接氧化皮量。

貝塞麥製造連續薄板的方法包括在兩個水冷鋼輥之間運行鋼水,並間隔適當的距離;輥的壓鑄模具速度根據片材的厚度進行壓鑄模具調節。在懷特利的板材生產工藝中,鋼水流入一個旋轉的圓柱體並形成一個外殼,然後取出,用鋸子切開,然後雷射焊接滾下來。

可鍛鑄鐵或鑄鐵鑄件有時通過接觸高溫而結合在一起。有時需要對鑄件進行添加以完成或替換已折斷的部分。為此壓鑄模具,將已製成的雷射焊接鑄件放入適當形狀的模具中,然後倒入熔融金屬。

固體金屬必須加熱到足夠高的溫度,熔化金屬首先使固體部分進出模具,直到固體部分被充分加熱,此時出口孔關閉,模具被填滿。將鑄鐵軸套或凸台等連接到鍛鐵軸上的方法包括將軸加熱到焊接溫度,將其放入合適的壓鑄模具中,雷射焊接然後在其周圍澆注熔融金屬。